妊高征孕妇的自我保健

2008-12-24 17:30:05 来源:

    妊高征是妊娠期发生的高血压、水肿和蛋白尿症候群,由于其病理变化的基础是全身小动脉发生痉挛,所以它会影响全身各个器官以及胎儿、胎盘。

    妊高征的病因虽然还不完全清楚,但正确的治疗和自我保健却是行之有效的。注意起居,减少活动,保证每日左侧卧位时间在10小时之上;保持稳定的情绪,不可紧张或恼怒;注意休息,保证睡眠,可以适当应用对胎儿无害的镇静剂。注意饮食,目前对妊高症孕妇并不主张低盐饮食,主张加强营养,特别是增加蛋白质、维生素、叶酸、钙、铁、及其他微量元素的摄入。如轻症患者在家休养,应每日测血压,注意尿量、体重的变化,自数胎动,每周2次去医院进行检查并测尿蛋白。
 
    自我保健要点

    ・如出现血压明显升高、头晕、头痛、眼花、尿量减少、体重明显增加、下肢浮肿、胎动减少等症状,应随时去医院就诊。

    ・如未到预产期,出现持续腹痛伴或不伴阴道流血,应立即去医院检查,以防胎盘早剥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