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妊娠高血压的危害

2008-11-10 00:00:00 来源:

  妇女妊娠24周以后或临产前,出现以高血压、水肿、蛋白尿为主的表现,称做妊娠高血压。严重者出现抽搐、昏迷、心力衰竭。妊娠高血压严重威胁着母儿的生命,而且还可能引起后遗症,严重影响妇女健康。
  本病的发病原因不明,多数学者认为:妊娠高血高是因为体内的些蛋白酶在起作用。妊娠晚期,由于胎儿增大,子宫张力增高,年轻初产妇腹壁较紧,子宫的血液相应供应不足,使子宫胎盘有缺血现象,由于子宫缺血刺激体内肾素的蛋白酶分泌增加,从而相应引起血压升高。子宫相对缺血严重,而血压升得越高。诊断高血压的标准为:收缩压在17.3~18.7千帕(130~140毫米汞柱)以上,舒张压在12千帕(90毫米汞柱)以上。还有其它引起妊娠高血压的原因,如由于怀孕引起全身免疫系统及体内分泌系统的一些改变等。
  妊娠高血压由于全身小动脉痉挛使各脏器产生病变。
  (1)脑:脑部动脉痉挛,引起脑组织缺血、水肿,出现头晕、头痛、恶心、呕吐和抽搐等症状,严重时脑部血管收缩伴有血管栓塞,出现点状出血,这些病人常可引起昏迷。
  (2)肾脏:肾脏缺血,毛细血管血栓形成以致肾功能受损,可引起少尿、蛋白尿,严重者可出现肾功能衰竭。
  (3)心脏: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,可使心肌缺血,水肿及点状出血与坏死。由于周围动脉痉挛,阻力增加,心脏负担加重,可出现左侧心脏衰竭。
  (4)肝脏:重度妊娠高血压时,可引起肝脏表面出血,而有上腹部不适,严重时形成血肿,甚至肝破裂出血。
  (5)眼:视网膜小动脉痉挛、缺血以及高度水肿时,出现眼花、视力模糊,严重时可引起暂时性失明。
  妊娠高血压可引起全身各脏器的改变,发现后应及时诊治,以免引起不良后果。

女性手淫大揭密 干涩的阴道怎么保湿? 图解!阴道塞药正确技巧 解码 实用避孕法 测孕试纸 精细准确使用指南 阴道炎!亲爱的他也要治 经期须注意的八件事 女性宫颈糜烂 男性的错? “性乱”导致宫颈癌 妇科频道每月TOP10排行榜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