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自检妊高征

2008-09-24 00:00:00 来源:

  (一)轻度妊高征 主要表现为血压轻度升高,可能伴有轻度水肿和微量蛋白尿。此阶段可持续数日至数周,可逐渐发展或迅速恶化。
  1、水肿:是妊高征较早出现之症状。开始时仅表现为体重增加(隐性水肿),以后逐渐发展为临床可见之水肿。水肿多从踝部开始,逐渐向上发展,按其程度分为四级,以“+”表示。
  (+)小腿以下凹陷性水肿,经休息后不消退;
  (++)水肿延及至大腿;
  (+++)水肿延及至外阴或腹部;
  (++++)全身水肿,甚或有胸腹水。
  2、高血压:妊娠20周前血压不高,妊娠20周后血压升高达17。3/12KPa(130 /90mmHg)以上,或较基础血压升高4/2KPa(30/15mmHg)。
  3、蛋白尿:出现于血压升高之后,无或微量。
  (二)中度妊高征 血压进一步升高,但不超过21。3/14。7KPa(160/110mmHg),尿蛋白增加,伴有水肿,可有头晕等轻度自觉症状。
  (三)重度妊高征 包括先兆子痫及子痫。血压超过21。3/14。7KPa(160/110 mmHg),尿蛋白十~++以上,水肿程度不等,出现头痛、眼花等自觉症状,严重者抽搐、昏迷。
  1、先兆子痫 除以上三种主要症状外,出现头晕、头痛、视觉障碍、上腹不适、胸闷及恶心呕吐等,表示颅内病变进一步发展。此时血压多在21。3/147 KPa (160/110 mmHg)以上,水肿更重、尿少、尿蛋白增多,随时可能发生抽搐,应积极治疗,防止发生子痫。
  2、子痫 在上述各严重症状的基础上,抽搐发作,或伴有昏迷。少数患者病情进展迅速,子痫前期症状可并不显著,而骤然发生抽搐,发生时间多在晚孕期及临产前,少数在产时,更少的还可在产后24小时内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